23
2016
12

什么是log文件,有何作用?

  如果采用自助保存,下载完资源文件后要求把log文件发过来,这个文件在哪里?有啥用处呢?

  首先说一下这个文件的位置:


  箭头所指就是传说中的log文件啦。当然,不同的课程,显示出来的数字不完全一样。

  顾名思义,log是日志文件,通常是系统或者某些软件对已完成的某种处理的记录,以便将来做为参考,它并没有固定的格式,通常是文本文件,一般文本处理软件都可以打开此类型的文件,比如Windwos自带的记事本就可以打开Log文件,Log文件本身没有危害,只是占用多一点点硬盘空间而己。大部分的log可以从文件名看出它的作用,比如uninstall.log或是error.log,当然前者通常是软件安装过程中生成的记录,以便将来卸载的时候可以提供给卸载程序使用,后者通常是用来记录一些软件运行中的错误信息等等。

  既然这个文件是在下载的过程中产生的,当然就记录了下载的全过程。一般来说,你下载到的hjp文件数应该和这里的数字一致:

QQ截图20161223174251.jpg

  如果下载的文件总数小于这个数,那就是有文件没有下载成功,在文件内搜索“404”,如果找到和下图一样的文字:

QQ截图20161223173522.jpg

  那么就恭喜您。您缺!课!啦!


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

评论列表:

1.访客  2018-04-04 09:32:14 回复该评论
你好版主,下载之后有两个显示404怎么办,重新搞一遍吗
1.阿诺  2018-04-04 09:53:22 回复该评论
需要重新搞一遍,有的链接可能已经挂了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